台鐵事故影響 火車誤點狀況嚴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事故,地點發生在花蓮大清水隧道東正線,讓東部交通大打結,再加上昨天萬華到板橋路段電力設備故障,讓今天從台北出發的火車都延誤一小時以上。

台北火車站大排長龍的隊伍,許多民眾準備要排隊退票,因為火車大誤點,原本一家人,安排好的出遊行程,全部都受到影響,旅客說:「就等啊不然就坐客運。」還有的民眾,因為要趁著連假回家陪爸媽,延誤再久也只能苦苦等待,旅客說:「本來是整點但他說會延遲110幾分鐘,大概兩個小時。」

因為受到昨(2)日太魯閣事故影響,再加上萬華到板橋路段電力設備故障,讓多班列車都大大延誤,今(3)日上午,台北車站,北上誤點大約100分鐘,南下則是75分,宜蘭花蓮車站,南下列車延誤大約30分,而台東則是北上路線延遲30分,台鐵承諾會補償受影響的旅客,誤點超過45分鐘補償,對號車1年內全額退費,區間車或非對號列車,1年內換搭乘同等級車種1次,電子票證辦理0元解卡,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1天,清明連假遇上台鐵事故,造成交通大打結,也提醒民眾想搭火車,在出發前查詢列車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