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淳修殉職 啟蒙師傅鍾名鴻落淚送別

吳權原 張道詠 黃品瑄 報導  / 桃園市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司機袁淳修不幸殉職,他在罹難前4秒中仍然堅守崗位,用盡全力踩煞車,為旅客拚搏到最後一刻,指導袁淳修開車的前輩「鍾名鴻」,在事故發生前一天才和徒弟碰面,沒想到再見面竟是天人永隔,台鐵派專列送袁淳修的骨灰回家時,沿途多停靠了一站,讓鍾師傅再和自己的徒弟說說話。

袁淳修師傅鍾名鴻說:「淳修任務完成一路好走。」即使帶上口罩,還是看得出面容憔悴,鍾師傅強忍淚水,要送親愛的徒弟最後一程,袁淳修師傅鍾名鴻:「淳修這是教導你的師傅,鍾名鴻鍾師傅,他來看你了,你要祝福新竹機務段行車平安,你自己也要放下一路順走。」

4月6號,台鐵派專列自強號護送袁淳修的骨灰回台中老家,沿途特意停靠新富站,讓鍾師傅和徒弟好好道別,師傅滿是遺憾與無奈,想不明白如此優秀的徒弟,怎麼就此撒手人寰,袁淳修師傅鍾名鴻說:「淳修呢他是一個蠻聰明的小孩子,他在學習之中呢都很認真的學習。」

鍾師傅本名鍾名鴻,已經有25年資歷,袁淳修是他的唯一徒弟,兩人關係親密形同父子,袁淳修師傅鍾名鴻說:「就是過年或是怎麼樣的話,會買東西給師傅吃,我說你這個拿回去,他說不還是給師傅吃啦師傅吃啦。」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司機袁淳修在事發前一刻,用盡全力踩煞車,最終仍然不幸殉職,33歲的年輕生命就此停格,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