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槍手特見12次 北監:程序合規定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桃園市

警察風紀問題,還在持續延燒,到底有沒有政治人物關說,檢方也還在釐清,但真的是有關係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嗎!來看到台北監獄的前典獄長,被爆料疑似給受刑人特權,而且這位受刑人,就是犯下內湖槍擊案的寶和會槍手「陶彥誠」,他服刑期間,疑似有股市炒手,幫忙安排特別事由接見,其中不少接見人,都是寶和會成員!台北監獄副典獄長,今天出面回應,強調所有接見程序,都符合規定。

槍手到案,五年前,蒙面圍毆名律師的歹徒,在律師陪同下到警察局投案,紫色衣服的就是陶彥誠,前年又在內湖開槍襲擊建商的住家,連同之前的詐欺案,總共要服刑十三年!他在台北監獄受刑期間,卻被爆出享有特權,特別接見和增加接見,頻繁到引發外界聯想!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說:「有助於我們戒護教化輔導或收容人,各別有重大事故或其他事由的時候,監獄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就可以核准。」雖然台北監獄特別出面說明,但陶彥誠的特見、增見時間表攤開來,常常一個月就有兩次,兩年內,總共十二次特見,四次增加接見,不只接見人很多都是寶和會成員,還幾乎都是前典獄長親自批准。

而且疑似都是透過同一位假釋中的股市炒手,安排接見安撫情緒。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說:「(哪一位立委來協助的)呃...很抱歉喔,這個部份我可能不方便在這邊提出來,這個都是細節的部分。」雖然北監澄清,無法法辨識接見人有沒有幫派背景,但一般來說,特見要由立委本人到場,增見也要民代填單,到底是哪一位委員,申請接見的原因又是什麼,北監只說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