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被折疊桌夾胸宣告不治 急診醫痛心喊話3點

3歲童被折疊桌夾胸宣告不治 急診醫痛心喊話3點 | 華視新聞
台中一名男童不幸遭折疊桌夾傷宣告不治。(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名3歲男童,傳出今日下午在家裡玩耍時,不幸被「折疊桌」夾住胸口,父母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立即送醫也沒有救回來,宣告不治。對此,長庚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就在臉書痛心喊話,呼籲家長們3點事項一定要特別注意,才能避免小孩發生意外造成憾事。

3歲男童遭折疊桌夾死 兒科急診醫痛心喊話

家中常見的折疊桌,竟然奪走一條人命。台中一名男童在家中玩耍時,竟不慎被折疊桌夾住胸口,父母發現時立刻將小孩帶至醫院就醫,但經過30分鐘的急救仍然不幸宣告不治。警方調查表示,男童爸媽當時正在樓下照顧剛出生的弟弟,因此才沒有注意到男童獨自上樓玩耍,釀成意外,至於父母親是否有疏於照顧,社會局正在了解相關情況。

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上貼出新聞連結,並喊話家長一定要注意,才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吳昌騰提醒,首先,大人們使用折疊桌時,如果桌子有設置安全裝置,記得務必將安全裝置扣上;若不使用折疊桌一定要收納好,不要隨便就立於牆角,務必要放在小孩不易接觸的地方。

吳昌騰也提到,大人們絕不可以讓小孩們搬玩爬折疊桌,且應避免兒童在折疊桌附近玩耍嬉戲,「因為你只要不注意,就算是幾分鐘,小孩就有可能因為折疊桌夾住,無力掙脫而窒息,甚至死亡」,吳昌騰也呼籲家長們,3點事項一定要特別注意,才能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