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包機返台隔離 台商:回到台灣很值得

武漢包機返台隔離 台商:回到台灣很值得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搭上第一班包機回到台灣的人,目前仍然分別在北部、中部的集中檢疫場所隔離14天,其中一位獨自回來的王姓台商,表達隔離近十天的心情,重申金窩銀窩,真的是回到台灣,才真的值得,住在裡頭其他根本不知,身邊的人是誰,也期盼其他人可以早日回台。

單人床還有一區域是起居室,落地窗對外陽台還可以曬衣服,隨著鏡頭,還有一間衛浴可以使用,這是第一批武漢回台的台商。首批包機回台台商 王先生:「什麼樣金窩銀窩狗窩好嘛,可能沒有在那邊待的不曉得,什麼物資的問題,根本下樓都不敢下去。」跟著包機從武漢搭機回台前還一度接受中國媒體訪問,目前已經住了十天的隔離空間,外頭看出去還有不錯的景色讓王姓台商已經很知足,也拍了一張便當照,茹素的他對菜色已經很滿意。

首批包機回台台商 王先生:「我們基本隔壁是誰 我們都不知道,就是基本上門打開,就勾的到那個(放便當)桌子,沒有跨過房門那條線。」每日規律作息量體溫是他們的必須功課,量了體溫後透過室內電話來傳達給醫護人員,有時還會有家人來探視,不過物品也只能透過轉交。

首批包機回台台商 王先生:「能回來就已經是很好了,不要再嫌東嫌西,浪費國家資源。」外頭的紛擾他們透過網路可以得知消息,也傳了不少照片,期待照片裡仍滯留中國的台灣人,在他們隔離出來前能有機會能回到自己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