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嚴重衝擊 社福機構盼政府救助

受疫情嚴重衝擊 社福機構盼政府救助 | 華視新聞

謝昀燐 邱勇賓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不減緩,在社會的角落,社福單位也同樣受到嚴重衝擊。民眾不上街,甚至被放無薪假,不只捐款減少,有些公益喜餅更是因為,婚宴取消而遇到退訂潮。有些機構也被迫要中止服務,他們向政府發出呼救,希望能早日安排社福單位的紓困計畫。

戴口罩揹著手工餅乾,大熱天下,卻很難等到人上門。「今天賣了多少了?還沒開張。」唐氏症患者孝全VS.熊米屋輔導人員黃老師說:「(大聲一點)這巧克力。皺著眉頭,辛苦製作的餅乾,卻賣不出去,讓唐氏症患者孝全好沮喪,熊米屋輔導人員黃老師說:「現在你這樣一眼望去,幾乎沒有(人潮),那當然人少就減少很多。」

沒生意,一天要站八個鐘頭,孝全過去在假日,一天最多能賣到一萬元,現在一天,只有幾百元,熊米屋輔導人員黃老師說:「因為有些(個案)是隔代教養,有一些是像有的孩子,他的爸爸是停工,他也需要這份工作,那我們就是盡力而為,因為非常時期嘛。」家裡有隔代教養的,需要這分工作,疫情嚴峻捐款減少,社福單位也成了重災區。其他像心路基金會,因為喜慶不婚宴,喜餅訂單也出現退訂潮,業績掉了六成,捐款少了四成,唐氏症基金會的小額捐款,也少了三成五,疫情之下,這群人同樣急需有人救援。

心路基金會事業處處長溫德風說:「以目前來講,我們就已經看到很大的危機在這邊,所以我會希望說,如果紓困的部分,有沒有可能,節奏的部分可以再加快一點。」希望政府能快一點,雖然經濟比較重要,去年也很慘,但今年是真的有確診,沒遇過那麼嚴重,其實社福單位,這一年多來一直面臨捐款減少的問題,疫情未趨緩,紓困4.0即將出爐,他們就希望政府能盡早公布措施,在危機時刻拉他們一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