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 遊覽車業者:看得到吃不到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重創觀光旅遊業,雖然行政院拍板推動紓困4.0,可是遊覽車業者依舊苦不堪言,就算不出車,司機的薪資還是得照發,讓他們每個月就要虧損一百多萬,要是再不快點推出更加實質的紓困措施,恐怕會陸續出現賣車潮。

紓困4.0遊覽車業者看的到吃不到每月虧損上百萬,華視記者黃昱賦說:「座位沒人搭,空車停滿地,49台遊覽車全部閒置在這。」遊覽車業者韓坤儒說:「43台吧大巴都43台左右,然後目前只有這兩台,固定在跑那個外勞的交通車上下班。」慘況如何,看每天的出車表,就能一覽無遺,校車、團體旅遊,畢業旅行、旅行社叫車,從5月19日開始,通通都沒了。

高雄自營遊覽車數量,數一數二的業者,滿腹的苦衷,薪水得照發,大大小小的稅得繳,光是一個月就要虧去一百三十多萬,遊覽車業者韓坤儒說:「疫情到八月的話應該(虧損)三百(萬),到三百五十(萬)左右跑不掉啦。」面對這波疫情,行政院快速搬出紓困4.0,實際對遊覽車業來說,司機有補助,三個月最多拿三萬,業績衰退超過一半的公司,每名員工都還能拿到40%的薪資補貼,可是虧損最多的老闆,卻什麼都沒有。

遊覽車業者韓坤儒說:「還沒看到什麼,對遊覽車業者一個特殊的補助,大部分的消息都是補助在勞方,所以目前資方的消息也很少。」而對遊覽車司機來說,雖然還有公司發的底薪,但跟過去收入相比,差了三四倍,這紓困的補貼要是不快點發下來,背後的經濟壓力,想都不敢想,遊覽車司機高先生說:「薪水只是微薄的而已啦,要快補助快點啦。」遊覽車業者喊苦,盼望除了紓困4.0,還能針對資方,盡快推出方案,這還不見停歇的疫情,要是拖到八月的話,恐怕車都賣了,虧損也是難以弭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