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堅守崗位 總統:國人最安心的支柱

尹智剛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明(3)日就是一年一度的軍人節,國防部今(2)日表揚國軍楷模,總統蔡英文也以錄影方式致詞,肯定國軍堅守崗位,是國人最安心的支柱,而各軍種不僅在臉書貼出形象影片,國防部和機場捷運合作的「國軍形象列車」,也會在明(3)日10點首航典禮後上路,到12月31日前,將每天來回各行駛6趟。

空軍影片,強調榮譽跟責任,慶祝九三軍人節空軍在臉書發布影片,更找來黑蝙蝠中隊的退役飛官,象徵捍衛領空的使命世代傳承。陸軍透過軍眷的角度,述說軍人為了任務必須長期不在家的辛勞,海軍則結合九二海戰63週年,呈現民國47年以後63年來,從接收艦艇到國艦國造的建軍發展歷程。

國防部和機場捷運合作的國軍形象列車,3日上午將在新北產業園區站首航,2月31日前從台北車站到環北站的普通車,每天來回各行駛6趟,也設計Q版柴犬「柴小寶」擔任形象大使,車廂內外將充滿趣味、繽紛的軍事元素,總統蔡英文說:「國軍不僅堅守崗位,也參與防疫防救災任務,每當國家有需要,國軍官兵就會一馬當先立刻出動,這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

日表揚國軍楷模因應防疫考量不僅分梯次頒獎,總統蔡英文還特地預錄影片,也希望國軍弟兄不論是第一線部隊和後勤單位,都能繼續保持高昂鬥志守衛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