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T槍手射殺新店男 國台辦:將遣返回台

帽T槍手射殺新店男 國台辦:將遣返回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新北市新店區,上個月發生何姓男子,遭黃姓嫌犯持槍射殺身亡,黃姓嫌犯在作案後,隨即變裝逃到中國廈門,即將解除防疫隔離。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7)日在回答記者詢問時,表示廈門市公安機關,決定把黃姓嫌犯遣返回台。

日前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一起冷血槍擊案,黃姓嫌犯以行刑式手法,連開好幾槍殺害何姓男子,隨即開車逃離現場,沿路還變裝,最後搭機逃到中國廈門,即將解除防疫隔離,現在這名冷血槍手,將被遣返回台,北京日報說:「為打擊暴力犯罪,保障兩岸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兩岸交流秩序,廈門市公安機關決定,將該黃姓嫌犯遣返回台。」

據中國媒體報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黃姓男子持槍殺人後,在22日搭乘乘厦航MF888航班,抵達厦門,並接受防疫集中隔離,廈門市公安機關得知消息後,立即對黃姓嫌犯展開調查,經過訊問後黃姓嫌犯坦承犯案,而這次中國表態將遣返,黃姓嫌犯回台,其實是選擇性的執行協議。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曾建元說:「它(指中國)是有一種,選擇性執行協議的狀況,但是不管如何,我們寧願相信這是一個,也是一個好的開始。」專家指出,儘管是選擇性的執行協議,但如果雙方在打擊犯罪上,有好的對接,也許對台灣跟中國,在未來其他協議執行上的,政治性考量會下降,有助於雙方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