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神似北韓籍越獄囚犯 中國男子3天被抓5次!

長相神似北韓籍越獄囚犯 中國男子3天被抓5次! | 華視新聞
左/長相神似男子、右/北韓籍囚犯朱賢健(取自微博)

陳翊瑄 綜合報導  / 中國

一名被關押在中國吉林省監獄的北韓籍囚犯「朱賢健」,於10月18日晚間越獄,引發軒然大波,中國當局苦苦追尋朱男蹤跡長達1個月,仍絲毫沒有這名重犯的消息,因此以高達7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05萬)作為懸賞金,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而朱賢健已於今(28)日在「黑瞎子溝」落網。而在警方追查朱男期間,一名男子因長相與他十分相似,頻頻被逮捕,甚至在3天之內就被抓了5次。

樣貌神似越獄囚犯 中國男子3天被捕5次

朱賢健過去曾於北韓擔任特種兵,2014年因犯下《偷越國境罪》、《盜竊罪》等罪行,共被判處11年3個月的刑期;他在10月18日越獄後,整整逃亡41天,終於在今日被中國警方逮捕。

而朱男落網的消息,也讓一名中國男子鬆了一口氣,原因在於他的長相與朱賢健相當相似;根據中國官方指出,朱賢健的特徵為單眼皮、瓜子臉、身高160公分、逃跑時著監獄勞動服等,乍看之下2人的模樣相似,再加上中國警方祭出高額懸賞金,鼓勵當地人民檢舉,導致這名男子頻頻被舉報,甚至在3天之內就被逮捕5次,讓他十分困擾。

消息一出,讓許多網友笑稱「建議把身分證掛在脖子上」、「太慘了,不給點損失費嗎」、「現在大哥終於可以放心出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