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心在哪? 高雄婦1人掃走21愛心便當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楠梓區一處愛心物資站,日前才發生20多歲女子一口氣搬走2箱價值4500元的罐頭,最近又出現1名婦人一次掃走21個便當,導致當天有媽媽揹著嬰兒來領物資,只能空手而歸,讓站長和志工都相當氣憤,不懂她為何一次要拿走那麼多,根本是拿走別人的希望,而實際找到這名婦人,她表示自己沒拿走這麼多便當,多拿的也是會給需要的人。

婦人來到愛心物資站,一碗接著拿過一碗放進車籃,東挑西選,眼看籃子滿了喬一喬位置,繼續拿了就塞,直到車籃地上身旁2個大塑膠袋,都裝滿,一口氣掃了21個便當,才滿意的載著食物,牽腳踏車離開,但所剩的餐盒已經不多,讓當天有其他需要的人,來領物資時,只能空手而歸,楠梓愛心冰箱站志工媽媽說:「看到人家拿東西沒拿到沒東西可以拿,站長她也是很心寒,也很為帶小孩的。」

天氣冷,就怕需要的人吃不飽,廚房多備些新鮮蔬菜肉品,要製作包成便當,楠梓愛心冰箱站,24小時開放,無奈遇上愛心餐被掃空的情況,已經不是第1次,有些或許不是自己真正需要,楠梓愛心冰箱站志工媽媽說:「有些是你看他外表,應該是不太需要,可是他也是來拿。」而實際找到影片中的婦人,她否認一口氣掃光便當,遭控婦人說:「我實際上是拿6個,就是雞婆要拿去給需要的人,不是說拿回來自己吃。」今年8月,1名女子前後搬走2箱高單價罐頭,價值4500元,再拎走17個便當,這次又遇上婦人,狂掃21份愛心餐,沒有限制領物資條件,愛心卻一次次遭濫用,待用餐不被珍惜,也等同剝奪真正需要者的珍貴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