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曾獨家報導 台南賣餅乾小妹又現身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民眾日前去逛花園夜市,在公廁旁發現一名年約10歲的女童坐在垃圾桶旁賣零食,就拍下照片PO上臉書,熱心號召大家去購買,不過,有其他好幾名網友跳出來說,小女孩的爸媽利用孩子賺錢,高呼不要濫用愛心,其實,華視新聞去年就獨家報導過這位賣餅乾的小女孩,當時媽媽就在一旁滑手機,對於深夜讓孩子出來賣零食,女童的媽媽回應,社會局說,大人在旁邊就沒關係。

一個個小妹妹拿著餅乾10塊錢的紙板,坐在垃圾桶旁叫賣,這個地點就在台南花園夜市,熱鬧的夜市裡,年約10歲的女孩在公廁旁賣餅乾,被民眾發現拍照PO網,要大家用新台幣讓妹妹提早回家,不過卻有不少網友跳出來說,在其他夜市也看過,女孩的媽媽還會出來補貨,根本是利用孩子賺錢,要大家不要濫用愛心,其實華視新聞在2019年時,就曾經報導過,賣餅乾女孩說:「餅乾零食都10元。」當時小女孩還帶著一個妹妹,說賣餅乾是為了要籌學費,賣餅乾女孩說:「餅乾零食都10元我們在賺學費。」

那個時候姊妹倆是出現在大東夜市,直擊的民眾還發現,媽媽就在一旁滑手機,拍攝民眾徐小姐VS.女孩媽媽說:「妳讓她在這邊擺妳坐在那邊,欸誰都看不過去喔我跟妳講喔,(我覺得妳不了解),什麼不了解什麼叫做不了解。」媽媽回答得理所當然,當時社會局表示,因為父母陪在現場沒有違反兒少法,然而事隔一年後,小女孩仍舊在深夜賣餅乾,難道社會局沒辦法管理嗎,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靖殷說:「我們社工還是有一直在關心啦,甚至於說到她的家裡面,去跟媽媽做訪談,也會再持續追蹤關心。」同樣也因為沒有觸犯兒少法,社會局只能多加關心並勸導,希望女孩的父母,別再讓孩子出來賣餅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