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再增3人確診! "交通車混搭"關鍵?

張之晴 薛松乾 陳堯棋 張俊譓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例本土個案,都是桃園機場「大夜班」的清潔人員,由於這3名確診者,都不是先前同班的交通車人員,出現混搭的情況,現在最新的措施出爐,包括清潔人員搭交通車禁止飲食、落實梅花座、固定路線、固定坐位等等。

而夜間最新消息是,清潔人員所屬的「信實」公司,發表3大聲明,澄清桃機的清潔人員,沒有交互流用到其他案場,也說交通車只提供桃機清潔人員通勤使用,至於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研判,疑似感染源就是第2航廈的2間廁所。

清潔人員戴口罩,依序上車按照座位坐好,週三晚上桃園機場再新增3例大夜班清潔人員確診,但他們並不是先前同班的交通車人員,對於出現混搭交通車的情形,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烙下重話,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包括梅花座、不准交談、不准飲食,這些當然是最基本的,每個人都有固定的座位固定的線路,那如果你要更換或要加入新的,就必須要跟公司申請,而不是只跟車長講一聲。」

目前推出新的應變措施,包含擴大匡列清潔公司1、2航廈夜班人員,週四、週五2天清潔人員自行使用家用快篩,週六再進行全員PCR檢測,強化落實工作人員交通車管理,而清潔人員7人染疫,所屬的信實公司責無旁貸發布3大聲明。

包含澄清桃機的清潔人員,沒有交互流用到其他案場,也澄清交通車只供桃機清潔人員通勤使用,另外從1月7日開始增派交通車,員工通勤坐位改為梅花座,現在外界也關心感染源來自哪裡,坐鎮現場的王必勝臉書發文,說他實際走過8位確診者的工作場域,分析後認為第2航廈6號行李轉盤旁的廁所和P3停車場廁所是可疑的源頭,接駁巴士則是可能的傳播場所。

而指揮中心也坦言,防疫螺絲確實鬆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一個就是他爆出來的都(不)是規矩的,這樣子1個蘿蔔1個坑,3級警戒以後降下來之後,這方面的措施就已經鬆懈了。」

全國降到二級警戒後,雖然沒有祭出罰則,但是防疫出現疏漏,陳時中說不會對單位進行處分,但希望業者相關人員儘速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