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黑道毒品機密! 咖啡商遭6百萬買凶狙殺

廖翊庭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何姓咖啡商,去年11月,遭到槍手以「近距離行刑式開槍」射殺,黃姓槍手一度潛逃到中國廈門、最後遭到遣返。檢方發現,死者疑似因為洩漏天道盟華山會的毒品資訊,才會遭到許姓主嫌、以600萬買兇殺害,而北檢今天(6)依殺人罪、將涉案的3人起訴。包含在逃的主嫌、槍手、以及當初在國內下指導棋的張姓共犯,都被檢方求處死刑,而黃姓槍手也遭到羈押禁見。

檢警大動作搜查,掀開磁磚地板,新店槍擊案的黃姓槍手作案之前,就是把槍藏在這裡。只見他取槍後、,槍就放在腰際,悠哉離去。專案小組VS.張姓共犯說:「這邊有多少錢,8萬,8萬喔。」出境潛逃前一步,才把作案槍枝,丟棄在機場聯外道路的水溝裡。回顧整起事件,去年11月22日,30多歲黃姓槍手埋伏在住處,等到何姓死者送完孩子回家,直接行刑式槍決後展開逃亡,設下重重斷點,還二度變裝,搭機逃往中國廈門,終於在12月8日遣返回台。經過半年追緝,槍手犯案動機終於曝光。

檢方調查,何姓死者因為對化學物質有研究,和華山會交流毒品製造技術,最後卻被懷疑,洩漏重要毒品資訊,才會引來殺機。原來背後藏鏡人,就是天道盟華山會成員許姓主嫌,以600萬買兇,找上有賭債壓力的黃姓槍手作案。他還事先跑到杜拜,以手機遙控指揮,張姓共犯就留在國內下指導棋。檢察官也在起訴書中表示,許姓主嫌在幕後籌劃殺人步驟,指導製造斷點,而張姓共犯平日擁槍自重、素行不佳,犯後毫無悔意,3人都被求處死刑。而許姓主嫌目前還在逃、也遭到通緝。

新店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說:「張姓陳姓共犯由專案小組逮捕歸案,並由檢方向院方申請羈押在案。」檢方將涉案的3人依殺人罪嫌起訴,並公布起訴書,死者疑似捲入毒品糾紛引來殺機,一如平常的送孩子上課回家,卻慘遭槍殺,太太聽見鄰居呼喊出來見到丈夫,倒在血泊之中,要妻小怎能平復,檢方求處最嚴厲刑,要讓幕後藏鏡人付出應有代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