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58 共13間"特定娛樂場所"爆疫情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今(8)日新增58例,其中約有50例都和「娛樂圈」相關,除了原先的雅閣、金芭黎和帝堡外,再擴及到大帝國群聚,以及其他娛樂場所也有零星個案,累計已經出現13間特定場所出現疫情、共破百人確診,疫情狂燒,但八大從業人員到檢率只有6成,市長陳其邁就宣布從即日起八大再擴大篩檢7天,並呼籲市民在3月29日後有過相關足跡者,盡速出面採檢。

特定娛樂圈疫情狂燒,除了原先的金芭黎雅閣帝堡3間店群聚,再擴及到大帝國,這裡累計有9例,是因為員工聚會染疫,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案25056跟案26277,在4月3日的時候,這兩位都是各自場域的工作人員,是約在某KTV裡接觸活動。」這4間群聚升溫的店,要採檢的,包含往來的顧客工作人員等,就將近6千人,人數眾多,再加上小吃部養生會館等,其他娛樂場所也出現10例零星個案,共13間娛樂場所淪陷,累計破百人確診,市府緊急呼籲,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有到以上娛樂場所去消費的,或者是停留,或者是跟裡面從業人員有接觸的,盡快到社區篩檢站。」

想要盡早斷掉八大場所傳播鏈,但從業人員到檢率只有6成,因此,原定3天的篩檢結束後,市長陳其邁宣布,即日起到14日,再連續篩7天,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員工部分,希望盡速在今天前能完成到檢。」高雄疫情,另外包含一些跟外縣市確診者接觸染疫的,以及還在疫調中的,病毒也沒在校園止步,目前累計,各有一所國小高中和幼兒園,有確診者,居隔和自主管理人數,多達476人,而在其他縣市,包含台南5例,嘉義市1例,屏東7例,南部各縣市多點爆發,疫情停不下來,個人防疫措施,也千萬別輕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