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橋國小停課"連3變" 家長氣炸!

蔡孟峻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教育局公布新停課標準,讓原本停課到18日的大橋國小,今天恢復實體上課,沒想到校方後來又接到教育局通知,表示取消恢復上課,繼續沿用舊的停課標準,讓學生放到18日,這讓家長感到很困擾,原本都跟公司說要回去上班了,現在又只能繼續請假。

記者VS.家長說:「(會不會造成困擾),會啊怎麼會沒困擾人家有的都準備好了。」、「或多或少會困擾啊,但我覺得它就是有很多的考量因素。」校門口家長們議論紛紛,因為今天原本要開始恢復上課,但校門口張貼公告,要繼續停課到18日,家長說:「已經跟公司講好了,今天可以回去了(上班),結果下午突然又說,小孩要繼續留在家裡。」

有的家長也很生氣,先前孩子的學校出現2名確診者,按照台南舊的停課標準,必須全校停課到18日,但新制上路後,校方表示,改成班級3分之1或10個班級確診,全校才會停課,因此14日就恢復上課,但現在先前已經停課的2所學校,又被通知繼續停到18日,家長說:「又突然要找人來幫忙看。」

針對政策變來變去,教育局則表示,這是因為有參考,多位家長與教師的意見下,經研議後,才提出折衷方案,台南教育局學輔校安科長陳宗暘說:「家長無法繼續在家陪伴孩子的狀況下,他可以送到學校來。」台南新舊停課制度,標準不同,有的國小歷經停課復課又停課,讓家長們很困擾,他們希望政策,可以確定好在公布,不要一下停課一下上課,實在很無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