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公司化黑箱 台鐵產工千人連署五一休假

吳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公司化紛爭還沒有結束!工會不滿公司化條例草案,沒有經過協商就送進立法院,包括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要用休假衝擊疏運,對交通部施壓,初估到時將有上萬名員工參加。另外台鐵產業工會也宣布,將響應企業工會的不加班行動,預計當天要走上凱道表達訴求,要求官方草案不要直接闖關,對此交通部回應,希望能理性溝通,預計明(7)日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將在立院進行報告。

黑心條例莫闖關五一凱道爭平安,台鐵產業工會大聲喊話,依舊不滿台鐵公司化的條例草案,揚言要走上凱道要求交通部面對問題,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說:「呼應企業工會的活動,我們現在的連署已經有破千份了,才2週的時間就破千份。」

面對交通部,台鐵兩大工會砲口一致,揚言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不加班疏運,要對交通部施壓,批評官方不斷強調公司化後的資產和財務分配,卻忽視對員工的保障,其中針對員工薪資調整,工會說交通部長王國材曾提到,薪資待遇要避免像中華郵政人員的薪水打七五折,工會批評具體方案根本沒出來,台鐵產業工會祕書長魏豫綾說:「部長提到的這個方案應該要趕快出來,而不是告訴大家說,我有要調整先射箭再畫靶,如果是這樣的話國家改革即將,我們都可以預告一定會重蹈覆轍,同時王國材希望的改革列車會在路上出事。」

工會也批評將設置的第三方監理機制,傳出是由交通部轄下的中華顧問工程司監理,根本是球員兼裁判,工會已經將訴求提出勞動爭議調解,對此交通部回應希望能理性討論,但如果雙方沒談攏,台鐵員工休假不上班勢必衝擊民眾通勤,民眾說:「會影響到啊,就是改買其他交通工具的車票。」民眾說:「就抓好前置量回來啊,(搭車)會提早會提早。」台鐵事故頻傳如今公司化草案,還沒定案就吵成一團,7號交通部也將到立法院報告看來又是場硬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