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招! 詐騙集團假冒台電"討電費"

陳君毅 梁宏志 許竹忻 報導  / 台東縣

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最近還跟電費扯上邊!台東就有民眾在臉書貼文分享,自己連續2天接到假冒台電人員的電話,說他電費沒繳清,必須到ATM轉帳繳費,就怕有不知情長輩被騙匯款,台電也出面澄清、說只會以書面方式催繳,並不會要求用匯款等方式繳費,呼籲民眾,千萬別掉入詐騙陷阱。

詐騙手法百百種,現在連電費也能詐,有網友在臉書說他接到自稱是台電人員的來電,要他繳納一萬多元的帳單。回憶事發當時,民眾先是接到語音來電再轉真人客服,接著詐騙集團誆稱用戶欠款電費,已經催繳多次若再不繳納就會被斷電,要求民眾自行到ATM轉帳繳款。電話看起來就是一般行動電話開頭,對方聽起來也像台灣人,但就在伎倆被識破後,詐騙集團竟然還不死心,隔天繼續打給當事人,讓他一度放下戒心,民眾巫先生說:「包含我有嘗試著用台語跟他對話,就是對答的非常流利,我本來電話都把它掛掉之後,我心裡面還想說,我真的有欠這個電費嗎。」

連一般民眾都差點被騙,難保獨居長輩不會掉入集團陷阱,台電也出面澄清,絕對不會請民眾匯款,台電台東區營運處處長簡翠玉說:「我們是會先用電話聯繫他,聯繫到用戶的時候,會跟他說明他的電費尚未繳納,請他到鄰近的服務所,或4大超商去繳。」老話一句提醒大家,有任何要你付錢的電話,先打給165確認就對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