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辦鄭捷殺人案 陳姓法官登和平"池有山"失聯

徐孟蘭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曾經偵辦過鄭捷殺人案,後來轉任法院的陳姓法官,11日和家人到台中和平區的池有山登山,下山時體力透支加上迷路,他讓家人留在營地等,自己去探路,沒想到30分鐘後仍未返回,妻子報警,警消獲報後,組隊搜尋,找了一天一夜都沒發現法官身影,最新進度是在失蹤地點的下切河谷40公尺的地方,發現陳姓法官的登山杖,救難人員也帶著救援器材,針對疑似受困的斷崖處下切找人。

搜救人員說:「陳先生。」搜救人員一邊吹著哨子,一邊呼喊,希望可以在山谷之間,收到失聯的台北地方法院家事庭陳姓法官的回應,陳姓法官失聯的地點,是台中和平區的「武陵四秀」之一的池有山,搜救人員從白天找到黑夜,雨下不停,視線不好,地面濕滑,搜救人員小心行走,還要仔細注意,有沒有陳姓法官留下的足跡,警消表示,陳姓法官一家四口,9月11日時登池有山,下山時體力透支,在三叉營地迷路,陳姓法官讓妻子和孩子留在營地,他去探路找出口,去了30分鐘沒回來,妻子16點06分報警。

警消組隊上山,傍晚17點13分找到陳姓法官的妻子和孩子三人送山屋休息,17點28分發現家屬留下做記號的兩支登山杖,沒發現陳姓法官,隔天清晨6點40分,在失蹤地點下切40公尺的山壁,找到陳姓法官的登山杖,人尚未尋獲,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說:「因為有設置營地,所以有非常多的山友會在周邊走動,會自然而然產生一些小徑,判斷這一次可能是天氣不佳,然後視線不良可能循著一些小徑,走入了比較困難的地形。」

失聯的陳姓法官,先前在新北地檢署擔任檢察官的時候,還曾偵辦過鄭捷殺人案,2021年轉任法官,多次接受媒體採訪,他喜歡登山,這次和家人一起單攻桃山、池有山,卻因為找出口迷路,目前搜救人員已經加派第二梯次,進山區搜索,針對疑似受困的斷崖處下切找人,他的家人被安置在武陵農場,期待著好消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