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監獄受刑人戒護就醫逃脫 警全力追緝

林建鋒 楊宗穎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監獄一名受刑人陳坤和,昨(17)日到中國附醫戒護就醫,拿掉左腳鋼釘,傍晚5點多,卻被發現他跑掉了,他用鐵絲破壞簡易腳鐐,穿著病服從醫院逃到殯儀館,偷走小貨車逃走,獄方人員發現後通報檢警抓人,地檢署表示,因為他犯下毒品、槍砲案件,具有暴力傾向,因此連夜發布通緝,警方也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捕中。

從醫院逃脫的受刑人陳坤和,穿著病服到殯儀館停車場,東張西望,他看到有一輛載送花籃的小貨車,發現車鑰匙沒拔,他繞了車子一大圈趁司機沒注意,從副駕駛座慢慢爬進車子,把車子開走,開到出口,還先倒車,趁前方轎車通過護欄,柵欄還沒放下的時候,猛踩油門衝過去,把護欄撞歪揚長而去。

陳坤和因為需要治療骨折的傷勢,所以9月17日上午到醫院做手術拿鋼釘,11點多回病房休息,傍晚獄方人員查房發現受刑人不見,17點25分受刑人脫逃,17點44分獄方人員通報檢警抓人,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楊戶政說:「我們的(戒護)範圍算很大,戒護警力是7名,有時候,又有臨時的醫療行為要戒護,這些人力不足的情況,這也是實際的狀況,所以這個收容人,利用這個的空檔,造成了脫逃的機會。」

台中監獄說,因為人力不足,受刑人才利用這點逃脫,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楊戶政說:「我們也在2個小時內,有通報台中市的第二分局,有函報地檢署發布通緝。」發現受刑人逃脫後,台中監獄強調2小時內就通報,但台中地檢署發聲明說,是晚上8點多接到通知,深夜10點才向全國警察機關正式發布通緝,而且原本銬在受刑人腳步的腳鐐,也被打開解鎖了。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楊戶政說:「手術是左足根部,沒辦法用,一般我們常用的鉚釘式腳鐐,所以我們就改用一般的活動腳鐐,就是類似有鑰匙孔的輕型腳鐐,他取得了鐵絲,破壞腳鐐的開鎖然後造成脫逃。」

陳坤和目前人在哪,警方正追緝中,地檢署表示,他之前犯下的是槍砲毒品加重竊盜等案件,判處9年10月、6年不等,111年3月入監服刑,因為他具有暴力傾向,目前警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捕要用最短時間把人抓回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