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挪用2億投資金 土地開發商遭擄20天釋放

葉玉娜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1名土地開發商,從三重的住家出門後,準備開車離開,沒想到被埋伏的5名黑衣男子當街擄走,拘禁在新店和三峽山區長達20天才釋放。警方調查,發現他疑似因為私自挪用金主2億元的投資金,又向銀行轉貸1.3億元,才會被綁走脅迫還錢,所幸他毫髮無傷,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嫌犯身分追緝,也正在調查有沒有幕後主謀。

穿襯衫的男子走向駕駛座,正準備開車離開下一秒,在車前埋伏許久的黑衣男,立刻衝過去把他攔下,雙方拉扯了將近30秒後,另一名同夥衝來幫忙,好不容易把男子推到副駕駛座,光明化日之下,5名黑衣男在大街上,不顧還有其他路人經過,直接把人強押上後座迅速開車逃逸。

目擊民眾說:「5、6個啦穿黑色的衣服鴨舌帽,很早就來這裡堵了啦。」目擊民眾說:「印象中有一群人啦,啊我以為他們是跳陣頭的,就出出入入出出入入的嘛。」被擄走的周姓男子來頭不小,在台北經營土地開發公司,在三重內湖都有房子,在松山、南港、內湖還有汐止有開發案,卻疑似挪用金主2億元的投資金,再向銀行轉貸1.3億元,才會被擄走脅迫還錢。

記者葉玉娜說:「周姓男子在新北市三重區的住家,附近被擄走後,好幾天都沒有回家,家人非常擔心,趕緊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周姓男子上個月被綁走後,被帶往新店山區,嫌犯也把車子燒了滅跡,再把人擄到三峽大板根山區,其中1名同夥先騎車離開,周姓男子被拘禁長達20天,直到11日凌晨才重獲自由,員警循線找到嫌犯機車,在置物箱裡找到被害人的錢包,證件還有現金8萬元。

周姓男子向警方表示,自己可能是因為金錢糾紛才被擄,所幸他毫髮無傷,家人也沒有接到勒贖電話,但這群嫌犯相當狡猾,買了60幾張手機易付卡企圖製造斷點躲避追查,目前檢警已經鎖定5人身分,並調查背後是否還有幕後主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