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賣不明茶葉! 阿里山高山茶遭不肖商盜圖

陳建邦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說到高山茶,很多人會想到嘉義阿里山,茶品質聞名國際,不過卻有不肖商人以一頁式網頁廣告,誆稱是曾獲製茶冠軍的茶農許峻榮,自產自銷的茶葉要低價處理,更盜用茶農和縣長翁章梁的合照來背書。有民眾因此上當受騙,受害茶農已經報案,要捍衛茶農信譽和阿里山高山茶的品質。

說到高山茶,嘉義阿里山種植出的茶品質,享譽國際,去年6月製茶技術競賽,其中來自梅山鄉太和村的茶農許峻榮榮獲肯定,縣長翁章梁頒贈獎狀,合影紀錄這一刻。不過網路上,卻出現這則貼文使用的,就是兩人合影的照片,寫著自產自銷阿里山茶,全部都要低價處理,點進連結,更陳述多次獲獎的茶葉,面臨滯銷,決定低價販售,吸引不少人留言下單。不過茶農發現後,立刻跳出來澄清,這不是他本人,公開販售,受害茶農許峻榮說:「不肖業者利用低價賣阿里山茶葉,發現說這個IP位置在國外。」

用心製茶卻被不肖商人盜圖,以200、300元的價格販售,目前受害茶農已經報警處理,縣長翁章梁也出面喊話,嘉義縣長翁章梁說:「低價的方式來破壞整個阿里山茶葉,我們希望大家找有可以做追溯的(生產履歷),可以認識的才可以防止受騙。」一頁式廣告,藏詐騙風險,現在更有茶農受害,除了警方向上追查釐清之外,農會建議消費者,比賽茶的把關嚴格,如果想買到有保障的阿里山高山茶,可向有舉辦高山茶競賽的梅山農會、阿里山農會來購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