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美乃滋.茶葉先別丟! 可淡化水漬.去除污漬

馮薇之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就要到了,不少人已經開始大掃除,不過如果冰箱清出過期的美乃滋,可別急著丟,擠上木頭表面殘留的水漬,靜置一陣子後再擦除,水漬會變得比較不明顯,另外,泡過的茶包也別急著丟,加水裝進噴瓶,再噴拭在馬桶或洗手台,也可以去除污漬。

過年到,家家戶戶少不了大掃除,但總是有些難纏污漬讓人很頭痛,像是木頭表面如果留下水漬,怎麼擦都擦不掉,國外報導分享可以拿美乃滋,擠在水漬上靜置後再擦掉,雖然實測以後,沒有辦法完全去除,但擦掉後確實水漬變得比較淡,另外美乃滋的油分,還可以拿來對付玻璃、陶瓷上的價格標籤,同樣也是將美乃滋擠上後,再拿餐巾紙或抹布把美乃滋擦除,家事達人謝莉婕說:「殘膠的部分,是還可以藉由美乃滋的油脂,去做一個處理殘膠的部分,但是如果頑劣的殘膠,就不建議這樣做了。」

不只用不完的美乃滋可以成為打掃用品,沒吃完的吐司也可以,當吃完飯木頭桌上留下油漬,可以拿吐司直接覆蓋,移除後可以吸走大部分油汙,但還是要記得拿抹布擦一擦表面才不會油油的,家事達人謝莉婕說:「吐司的部分它有一個麵粉的成分,做一個沾式的方式,直接把它(油)沾上來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去做摩擦。」至於泡完的茶包,也別急著丟,回沖裝進噴瓶後,將溶液噴在馬桶或是洗手台,可以清潔汙垢,但小叮嚀是可別靜置等待,否則可能反而被茶漬染色。過年大掃除,冰箱清出過期食材可別急著丟,廢物再利用變身打掃好幫手,讓家裡清潔溜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