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錫銘20度申請假釋遭駁 公開信喊「2024要投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犯下多起重大刑案的槍擊要犯張錫銘,落網之後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他第20次申請假釋,再度遭到駁回,朋友在臉書分想張錫銘的公開信,張錫銘在信中表示,「2024我要行使公民權義務、投票」。

張錫銘在信中指出,雖然屢遭「法律十萬條、要用自己喬」駁回20次假釋申請,大法官也打臉駁回他的釋憲聲請,但他仍尊重法院裁定,會再努力學習,盼大眾看見他改變自新的心,信中也提到,第4次爭取權益訴訟準備中,堅信台灣是文明、法治進步國家,「我要大聲說出,我是驕傲、堅韌有勇氣的台灣人,也呼籲執政當局,2024我要行使公民權義務、投票。」

監所關注小組理事長陳惠敏說:「所以張先生想要去呼籲我們,在今年會持續推動,在明年2024年,無論是全國性的總統票或全國性的政黨票也好,我們呼籲中選會能夠在監所裡面,設置特別投開票所,讓收容人可以履行這樣的一個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