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王」砸4千萬獵地失敗 告富二代兄弟檔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有林口王稱號的上櫃公司亞昕國際開發,才被爆出涉及內線交易案,沒想到連老本行,都踢到鐵板!13年前,亞昕相中美麗華集團三房,在新北市林口的土地,和家族成員簽立買賣協議,幫忙繳了4千多萬的遺產稅,兄弟檔也簽下本票擔保;沒想到最後買賣破局,兄弟檔還把賣地的錢花個精光,氣得亞昕提告!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毀損債權罪,起訴富二代兄弟檔。

亞昕國際開發在新北市林口佈局多年,有林口王的封號,沒想到獵地竟然也踢到鐵板,而且對象是富二代兄弟檔!記者VS.美麗華集團家族成員陳峻忠說:「有說是爭家產還是怎樣(不是不是不是)。」7年多前,美麗華集團家族會議兄弟鬩牆,三房非婚生兄弟檔也去製作筆錄,這回,還被亞昕集團一狀告上法院。13年前,雙方簽立了15筆土地的買賣協議,亞昕集團幫兄弟檔代繳遺產稅和罰鍰,他們分別簽下2千多萬本票,沒想到半路殺出程咬金,共同繼承人提告說有優先承買權;亞昕聲請本票裁定,獲得法院裁准強制執行,高等法院駁回兄弟檔抗告,全案確定,沒想到土地持分賣給堂姊,兄弟檔總共拿到2千多萬元,陳峻郎馬上把錢匯給太太,陳峻忠則是把現金領光光,兄弟檔涉嫌規避債權強制執行。亞昕直到前年調閱資料才發現提告,檢察官認為兄弟檔,從一開始就沒有要償還的意思,依毀損債權罪將他們起訴。

律師李岳洋說:「雖然說有這個本票的裁定,但並不能保證說這個債權人,一定能夠執行到債務人的資產,所以我們還是建議為了擔保你的債權,最好還是有這種像,優先債權的抵押權來做擔保。」美麗華集團創辦人過世後,第二代的兄弟發生槍殺命案,已經是黃家難以抹滅的過去,豪門深似海恐怕也還沒完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