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雅卡車底51分鐘才發現! 議員轟錯過黃金救援

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被豪宅掉下來的塔吊砸中,造成52歲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身亡,意外發生後,消防人員第一時間沒發現她被卡在車廂底下,是救援人員搜索時,鑽進車廂跟月台間的狹窄隙縫,才找到林淑雅,也因為她受困車底,救援困難,4.5位消防隊員也鑽進車底,花了一段時間,才將林淑雅救出來,市議員江肇國認為,捷運12點27分45秒發生撞擊,林淑雅當下被震出車外,直到1點17分,過了51分鐘才在車底下被發現,江肇國質疑兩節車廂發生意外,相關單位沒在第一時間仔細搜查,錯過了黃金救援時間。

消防人員說:「從這邊下去。」林淑雅被卡住的地方,非常窄小,當時救護人員都要側著身體,鑽進車廂和月台間縫隙,救援困難,撞擊發生時撞擊發生時,林淑雅疑似坐在車窗旁邊,斷掉的塔吊吊臂插進車廂穿破車門,林淑雅可能因此被撞擊出去,摔出車外,跌進軌道被壓在車廂下。

警消接到報案後,趕到捷運站,第一時間沒發現林淑雅被卡在車底,當時所有救難人員,先將車廂內,受傷的8名乘客,一一帶出車外包紮、檢傷,同時間在車廂前後、車頂,搜尋有沒有人受困,直到有搜救人員鑽進車底,才發現林淑雅,台中消防大隊長潘德倉說:「她是在鐵軌下面,有一些車廂的破碎的物品,把她遮住了,有可能是鋼梁吊下來的時候,把她從車箱裡面推到外面來了。」

回顧整個救援過程,12點27分45秒捷運車廂發生撞擊,消防隊12點半到場,路續救出8名輕傷乘客,13:17時發現林淑雅被壓在車底,加派消防車,14:00救出林淑雅,但她已經明顯死亡,台中市議員(民)江肇國說:「(12點)27分撞到,你到1點18分才有人下去搶救這位教授,現在沒有徹底的清查,會讓林姓教授在那邊等了51分鐘。」

市議員江肇國痛批,一開始回報還說只有8人輕傷,後來才發現林淑雅被壓在車底下,質疑相關單位沒在第一時間,仔細搜查,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對此消防局回應,救人和搜索同步進行,救援過程沒有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