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男新婚墜樓亡 「1狀況」配偶無繼承權

李盈萱 張智鈞 羅代章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8歲男高中生,登記結婚後2小時墜樓死亡,家屬懷疑可能和他繼承了5億的房地產有關,警方調查高中生是從10樓墜下,現場沒有打鬥痕跡,陽台的欄杆上有手握痕跡和鞋子痕跡,但當時幫忙處理後事的葬儀社人員,看到高中生時頭骨沒破裂,也沒有明顯外傷,不像是從高處墜落,非當事人律師說,高中生的5億財產依法是由他的媽媽和登記同性結婚的配偶,也就是代書兒子2人平分,如果高中生媽媽提出訴訟,法院判決婚姻無效,代書兒子也會喪失繼承權。

證明書上寫著擔任體育股長一職特此證明,上頭的人就是台中繼承價值5億財產的高中生,他的媽媽說高中生在校表現陽光優異,有暗戀過女同學,怎麼會突然跟代書的兒子結婚,而且兩人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完程序,2個小時後高中生墜樓身亡,認為非常不合理。警方調查高中生是從10樓墜下現場沒有打鬥痕跡,陽台的欄杆上手握痕跡和鞋子痕跡,但當時幫忙處理後事的葬儀社人員,看到高中生時頭骨沒破裂,身上沒有明顯外傷,甚至現場沒看到明顯血跡,非常不合理。

葬儀社人員(05.19)說:「地上都沒有什麼明顯血跡,衣物完好就對了。」記者實際回到高中生老家是一棟老舊公寓,當地鄰居說平常只有他的阿公會回來收信,當地里長說:「(阿公)他平常會來收取信件,然後不住這裡,這裡是屬於空屋,聽說是住在中清路附近,來賴姓老翁也不跟鄰居互動。」當地鄰居表示只看過阿公一人,沒有住在這裡也很少跟鄰居互動,而且這位阿公其實就是高中生的親生爸爸,根據了解阿公和妻子生下的二兒子,患有中度智能障礙,因此阿公把中國籍的陳姓女子,也就是高中生的媽媽帶回家給二兒子當妻子,後來被阿嬤發現公媳亂倫還生下小孩,2度告上法院。

如今小孩就讀高中,阿公臨終前透過代書,陸陸續續把30筆土地,價值5億的財產過戶給他,他卻在阿公死後沒多久和代書兒子結婚,2小時後就墜樓死亡,同性的配偶依法可繼承一半房產,等於是2.5億元。非當事人律師徐承蔭說:「如果夏男他被法院認定,他是有涉嫌殺人罪的時候,(高中生)媽媽這邊,可以依民法第1145條第1項第1條的規定,主張他喪失繼承權。」法界人士透露如果高中生媽媽提出訴訟,法院判決婚姻無效,代書兒子也會喪失繼承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