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風浪板賽 九國好手聚澎湖

 / 澎湖縣

今年亞洲盃澎湖風浪板競速賽熱鬧展開,有九個國家、一百○二位選手參賽,這已經是澎湖第七年爭取到舉辦國際級風浪板競賽,主要的原因就是澎湖內灣特別適合玩風浪板,還有澳洲選手為此定居澎湖,他說在這裡練習,名次飛猛進!

揚起風帆,站穩腳步,這些渴望征服海洋的風帆高手,準備在浪濤中展開追逐賽,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一百○二位來自美國、俄羅斯、瑞典、澳洲等九個國家的風帆高手在浪花中,你追我跑,就是希望搶下冠軍旗幟。當然偶爾也會有漏網鏡頭,選手一個減速沒減好,就撲通一聲落水了。

這是澎湖從一九九九年後,第七度爭取到亞洲盃風浪板競賽,因為澎湖在冬天有強勁東北季風、洋流卻很溫暖,被選為世界上最適合玩風浪板的地點之一,這位澳洲老外,還為此定居澎湖,名次突飛猛進到第四名。這場活動還吸引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典選手恩德斯和第五名的傑士佛報名,他們倆位也分別暫居第一和第二名。

  可惜的是,或許是因為比賽宣傳不夠,變成海上熱、岸上冷,成為少了觀眾的比賽,而且參加國家也去年少了六國,澎湖縣府還要多加把勁,才不枉費澎湖優越的地理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