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相撲大賽 朝青龍封王

俞仲慈 編譯

  日本相撲年度最後一場比賽,也就是在福岡舉行的九州比賽,十五天的賽事在今天全部結束,「橫綱力士」朝青龍(あさしょうりゅう あきのり)以全勝的戰績,贏得他個人第十九次的總冠軍。

  朝青龍與琴歐洲(ことおうしゅうかつのり)頭頂著頭、肩頂著肩,一時難分軒輊。說時遲,那時快,朝青龍一個過肩摔,把琴歐洲摔出土俵外,現場報以熱烈掌聲,慶祝朝青龍以十四天全勝的戰績,提前摘下他個人第十九次的總冠軍。

  在福岡舉行的九州比賽,十五天的賽事星期天才會結束,不過來自蒙古的朝青龍表現出色,所戰皆捷,戰績領先群雄,創下在九州比賽連續三年稱霸的記錄;不過第十五天的最後一場比賽,朝青龍遭遇強敵千代大海(ちよたいかい りゅうじ)仍是一場硬戰。

  面對千代大海兇猛的攻勢,朝青龍反而趁虛而入,抱住千代大海的腰部,一把抓住腰帶,雙手一抬,就把千代大海抬出土俵,創下他個人第五次的全勝記錄,也奪下今年九州比賽的總冠軍。優異的戰績,讓現場響起一片歡呼,朝青龍果然不愧是日本相撲界的頭號「橫綱力士」。(俞仲慈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