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領先! 競速溜冰男女2金

一路領先! 競速溜冰男女2金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汪智聰報導  / 高雄市

  世界運動會,台灣代表團二金一銀進帳,居全球前三強,僅次於四金的俄羅斯及二金一銀一銅的日本。世運龍舟邀請賽我國首日也獲一銀一銅,傍晚登場的比賽項目競速溜冰,中華隊分別在男子、女子組300公尺拿下冠軍。女子選手黃郁婷先以27秒670的成績,為中華隊拿下第一金,接著男子選手駱威霖以25秒555的佳績,為中華隊再添一面金牌,光是這項目就讓中華隊進帳2金1銀。

  會旗歌響起,中華奧會的旗子飄揚在場內,代表的是中華隊帶回了獎牌,女子選手黃郁婷和徐巧人同登頒獎台,光是在300公尺競速項目,中華女將先摘下一金一銀。預賽才跑第四名,黃郁婷明顯的保留實力,在決賽,倒數第二個登場的她全力衝刺,成績27秒660,平均時速高達39.1公里,擊敗眾家女將先捧金牌。

  同樣覺得獎牌就在眼前的,還有另一位令教練大為驚喜的徐巧人,27秒676的成績,和黃郁婷只差0.006秒,抱走銀牌,兩位女將一起手拿會旗繞場,這是中華隊榮耀的第一個時刻。這一個晚上,會旗歌第二度響起,站在講台的是我國男子選手駱威霖,2007年世錦賽就摘金,原本就被視為金牌大熱門,同樣在300公尺競速,駱威霖以25秒555個人最佳成績,比下手長腳長的外國選手,再為中華隊添進第二金。比賽第一天金牌數就開張,三位選手還有長距離賽事要參與,獎牌當然是多多益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