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 林書豪打進NBA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哈佛小子林書豪在美國靠著籃球實現夢想,打開了籃球最高殿堂的大門。NBA美國職籃金州勇士隊以年薪1600萬台幣跟他簽下兩年合約,讓他成為第一位台裔美籍NBA球員,也是57年來首位加盟NBA哈佛大學籃球員。

  林書豪的黃皮膚在籃球場上顯得格外突出,面對身材高大的外國球員,毫不畏懼強烈的身體碰撞。這一球切入籃下,不僅造成對手犯規,更擺進兩分。灌籃也難不倒他。林書豪靠著優異的表現,獲得NBA金州勇士隊的青睞;勇士隊的官網以頭版宣佈,以年薪1600萬台幣、兩年合約網羅林書豪,讓林書豪成為NBA史上第一位台裔美籍的球員。

  簽約消息一傳回台灣,讓曾經到美國照顧林書豪10年的阿嬤,開心得笑到嘴巴都合不攏。阿嬤手裡拿著一張張林書豪小時候的照片,不停地比來比去,知道自己的孫子變成台灣之光,阿嬤臉上滿是驕傲。照片中的林書豪,在三、四歲的時候就看得出來手長腳長;到了十二歲左右已經快要跟爸爸哥哥一樣高了。在家族中突出的身高讓阿嬤決定,要培養林書豪打籃球。從小培養的興趣,讓林書豪變成了台灣第一人;不僅從哈佛經濟系畢業,成為美國職業籃球員;文武雙全的林書豪站上世界籃球的最高殿堂,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