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18:58

真的好"棒"! 台灣小將頻奪冠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台灣爭光的台北市重慶國中棒球隊,在今年七月拿下亞太區青少棒冠軍之後,又攻下一城,這次參賽的重慶國中棒球隊隊員,都是國二的學生,每天頂著烈日努力練習,他們的教練劉明光也功不可沒,他也是旅美投手王建民的國中時期教練,帶隊嚴厲,讓這支成軍兩年的棒球隊,打出好成績。

  這個加油聲,老天爺聽到了,一群十四歲的孩子,揮著球棒,揮著汗水的努力,老天爺也看見了,揮棒沒有落空,台北市重慶國中棒球隊,夢想也沒有落空,在七月攻下亞太區冠軍,現在打出世界青少棒比賽冠軍,讓台灣相隔十八年,再度拿下世界第一,那是多少次在大太陽底下的練習,一顆顆的汗水,終於發光。

  帶隊教練劉明光比賽完,終於會笑了,這嚴厲的教頭,比賽前,他一開口,沒一個人敢亂動。王建民國中時期的教練,是他,能讓這一群國二的孩子承的住氣,吃的了苦,也靠他,這次讓人眼睛一亮的先發左投林子崴,早在出戰前,鐵血的教頭鐵打的兵,恐怕也是被這種環境磨出來的,學校內只能做簡單的練投,連個球場也沒有,一遇上下雨天就不能練習,操場旁邊雖然有遮雨的打擊場,但網子不是球場專用旁邊又有柱子,練投時常會打到自己很危險,這個世界第一,他們希望政府不只拍拍手,也不忘伸出手,讓強棒出擊,能再接再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