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18:58

貼片位置不對!楊淑君判定失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楊淑君因為電子襪的爭議痛失比賽資格,引起全台公憤,亞洲跆拳聯盟昨天從楊淑君電子襪上,找出兩片不符規定的感應片,認定會增加感應,造成比賽不公平因此才取消楊淑君的比賽資格,不過現在世界跆總秘書長又改口說,是因為楊淑君把貼片貼在後腳跟違規位置,才判定失格,讓電子襪成為焦點。

  這是這次比賽,楊淑君穿上場的電子襪,仔細看這是舊款的襪套,感應片是用魔鬼粘粘在襪子上的,在腳背跟後跟都有,而新款的感應片,是直接在襪子上面,而裁判手上拿的這兩片,就是大會認定,在電子襪上所找到多出來的感應片。

  這兩片附加物是彎曲薄片,長約10公分、寬3公分,技術人員認定這會增加選手得分,造成不公平,不過現在世跆總會又改口,不過楊淑君反駁,是照說明書的寫法穿上去的,這也讓外界很好奇,電子襪到底有什麼用。

  簡單來說上面灰色這兩塊,就是感應的地方,腳底也有一塊,猛力往對手身上電子護胸一踢,因為上面全裝了感應器,選手的力量多大速度多快,都傳送到這個發射器,並顯示在裁判的記分器上,原本大會說這種舊款的電子襪,7月已經禁用,現在又說舊款襪子沒問題,問題出在楊淑君貼在違規位置,這樣的說法誰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