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8:58

目標冬奧! 滑冰選手克難訓練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上個月在奧地利舉辦的青年冬季奧運,來自台中的滑冰選手在國際舞台上,拿到團體組滑冰接力第四名的佳績,不過他們的目標是兩年後的冰奧比賽,但現在問題來了,台中沒有溜冰場讓他們只能在戶外用直排輪取代冰刀。再加上每個禮拜坐車到台北小巨蛋,從晚上八點練到凌晨一點,爭取一點點溜冰的時間,隔天還要上課,非常辛苦。

  大太陽底下溜冰選手們壓低身體,一圈又一圈練習,每天五個多小時的練習時間,別的學生都還在放假,他們練習卻沒有假期。不只在公園裡換個場景,過年前他們特地坐車到台北小巨蛋換上冰刀辛苦練習,因為他們要出國參加青年冬季奧運比賽,結果在各國激烈的競爭中拿下團體組第四名的成績。

  不只團體成績亮眼,個人賽今年就讀高一的張殷誠拿下男子溜冰五百跟一千公尺第十一名,同樣也是十六歲和張殷誠是高中同學的林郁慈在女子溜冰個人組,一千公尺擠進前十拿到第九名的成績。

  在接近零度的冰宮穿上代表中華奧會的選手服,參加競速滑冰成績一樣亮眼,只是這樣的成績得來不容易。因為台中沒有冰場,只能在露天開放的公園穿著直排輪練習,場地不好加上直排輪鞋磨腳,大大小小的疤痕佈滿了雙腳。少了實戰經驗,這群努力的溜冰選手還是不放棄,希望爭取更好的場地為兩年後的奧運爭取更好的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