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2:00

出征青年冬奧 2選手盼為國爭光!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在奧地利舉辦的第一屆青年冬季奧運,下個星期即將登場,台灣這次很有機會奪牌。派出的兩位競速滑冰小將,目前已經是世界排第10名跟第16名,突破重圍獲得參賽資格。明天就要出發到奧地利,今天最後練習機會,兩位選手特地清晨4點就台中坐車到台北,在小巨蛋的冰宮訓練,兩都都是一身傷,但咬牙練習希望為國爭光。

  聽到冰刀在冰上摩擦的聲音,然後把身體壓低,繞著一圈又一圈,競速滑冰這項運動,在台灣也許大家不太熟悉,不過有這一群小選手默默在努力,穿著代表中華奧會的練習衣,這些年紀不超過18歲的選手們,其中有兩位準備要參加青年冬季奧運的選手。

  一位就是他,16歲的張殷誠,后綜高中一年級,從8歲開始就接觸滑冰,曾經拿過全國第一,在冰上最享受的就是速度感,講起話來,比一般同年齡更加成熟,因為熱愛,也讓他更珍惜練習的機會,就算身上已經到處都是傷痕。

  不只他是這樣,還有這一個小女生,15歲的林郁慈,身高不到160公分,跟張殷誠是高中同學,同樣要參加奧運比賽,但腳上已經開過了一次刀,走起路來還是一拐一拐,練習結束,就必須跟著防護員去醫院作治療,會這麼拼,沒為什麼,只是替台灣爭光,抱持著這樣的心態,練習再苦也要撐下去。

  兩人都住台中,但只有台北高雄有練習場地,一個星期也只有兩天練習機會,而且還必須在上來台北,只好清晨四點從台中出發,在同學還在睡夢中,他們已經鄉接近零度的冰宮一練再練,不喊累,因為他們想要成為冰上悍將,下一個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