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告別秀! 飛魚帶隊 接力賽奪金

曾雨薇 報導

  這次倫敦奧運是美國泳將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最後一次出賽,再次畫下驚嘆號;在男子400公尺混合接力賽中,以總和3分29秒35,讓美國隊摘金奪冠。這是他榮獲的第十八面奧運金牌,是他個人拿下的第廿二面奧運獎牌,成為奧運最多金紀錄保持人。

  播報員語氣激動。美國隊在第一棒仰式領先,但第二棒蛙式落後日本的北島康介;不過別擔心,只要有費爾普斯在一切都沒問題。飛魚一下水就爆發力十足,當費爾普斯交棒給艾德瑞安(Nathan Adrian,漢名:倪家駿)時,美國隊重回領先位置。最後四人以總和3分29秒35奪下金牌,差一點就能打破美國隊在2009年羅馬世界錦標賽創下的世界紀錄。

  費爾普斯的媽媽在看台上喜極而泣,因為這是27歲的費爾普斯引退前最後一場比賽。再次奪金成功,這是他生涯榮獲的第十八面奧運金牌,個人奧運總獎牌數共22枚(18金2銀2銅)。費爾普斯成為現代奧運會史上116年來獲得獎牌數最多的選手,風光引退奧運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