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18:58

坡地整片崩落 民宅屋主驚恐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恆春一戶民宅,這次也因為成受不了鳳凰颱風帶來的風雨,後方坡地整片向下崩落,屋主驚恐逃生,還有一艘蒙古籍貨輪這次也被大浪打到岸邊,岸巡持續監控,就怕漏油。

  鳳凰颱風雖然離開了,但還有後續問題要處理,恆春三腳里一戶民宅,後方的坡地因為承受不了大雨整片向下崩落,屋主是一位阿伯,他當時人在屋裡聽到巨大聲響跑出來看,才發現土石剝落離自己家只有一公尺。因為風雨漂流到滿州外海的蒙古籍貨輪也被大浪打到岸邊,岸巡持續戒護就怕發生漏油意外,恆春三腳里這一條馬路有一半都不見了。

  從另一個角度看,下方的土石整片崩落,滑到三公尺底下的民宅旁,從民宅後方往上看,崩落的範圍大概有3公尺寬,一台停放在房子後院的水上摩托車也被石塊給砸中差點被泥堆掩埋,看看崩落的這片土石離民宅也只有1公尺寬,當時人在屋內的屋主嚇得說「實在好險」。

  幸好沒有受傷,而驚險場面不只這裡,這艘蒙古籍報廢貨輪,本來在滿州外海500公尺漂流,大浪把它打到岸邊擱淺,整艘船都歪向一邊,隨時可能會倒下來,雖然船上沒有人,但就怕油汙漏出來汙染海洋,岸巡大隊持續戒護中,颱風腳步遠離,但大風大浪帶來的後續問題,包括2500噸的廢船怎麼處理,也實在讓人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