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14:25

猿象共創歷史 中職賽票房收入首度破億 

猿象共創歷史 中職賽票房收入首度破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中華職棒今天(25日)晚上的第7戰,桃園球場已確定賣出2萬人的滿場,今年7戰總觀眾人數,達到12萬2127人,確定成為史上第一個票房收入破億元的職棒大賽。

第1、2、6、7戰,Lamigo桃猿隊共吸引7萬6554名觀眾進場,球團公布的票房收入大約是7千300萬元,第3、4、5戰,中信兄弟總人數也有4萬5573人,中信球團雖然沒提供票房收入數據,但估計也在3千500萬元以上,合計總票房應該破億元。

之所以票房收入會激增的原因,主要是票價上漲,2008年中職統一獅與兄弟象的大賽也吸引了近10萬人進場,但當時票價較低,票房收入就差很多。去年開始,職棒首次出現破千元售票的門票,但去年只打了5戰。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就表示,「中職的門票能夠賣破千元,這在以前是很難想像的事,只能說我們的確有這個市場,但球迷只會在國際賽或總冠軍戰這種重大賽事,才會有更強烈的進場慾望。」他同時表示,未來球團應該更努力,多想些辦法,讓球迷離開電視轉播,願意到球場親自體會球賽的氣氛才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