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王建民重返大聯盟:「覺得有點不真實」

【華視起床號】王建民重返大聯盟:「覺得有點不真實」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堪薩斯市皇家隊(kansas city royals)公布開季25人名單,今年36歲的旅美投手王建民,在睽違了952天,終於再次登上大聯盟舞台。王建民在受訪時表示「到現在還感覺有點不真實,不過也證明自己6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了!」。

這是王建民在2013年後,再次登上大聯盟。球團在賽前替他舉行記者會,王建民說其實教練在4月1日(台灣時間2日),就曾告訴他有機會開季就上大聯盟,建仔說:「教練是說,現在球隊還在考慮要帶11個或是12個投手,如果最後決定帶12個投手,那我就會進入25人名單」。王建民在確定重返大聯盟,也特別打電話給在台灣的父母,「不過他們其實反應沒有很大,只是告訴我,有了機會就努力投,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對於上大聯盟的心情,他透露自己真的完全沒想到會這麼早,「所以聽到這個消息時,沒有太興奮的反應,只是覺得有點不真實,到現在(記者會)還是這麼覺得。」

根據「堪薩斯星報」記者陶德(Rustin Dodd)的推特,王建民上一次在大聯盟出賽是2013年在多倫多藍鳥隊出賽,6場都是先發,戰績1勝、2敗,在27局投球中有14次三振、9次保送,被打出5支全壘打在內的40支安打,丟掉24分中有23分是自責分,防禦率7.67。另外,王建民的生涯戰績則是62勝34敗1救援、防禦率4.37。(資料照/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