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08:15

【華視最前線】恭喜! 姚明.歐尼爾.艾佛森入選NBA名人堂

【華視最前線】恭喜! 姚明.歐尼爾.艾佛森入選NBA名人堂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籃球名人堂,台北時間今(5日)天凌晨宣布,姚明、大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艾佛森(Allen Iverson)等,計有10人獲選本屆名人堂頭銜,由於三位退休NBA球星均是名氣響亮,使得本屆名人堂成為繼2009年喬丹(Michael Jordan)之後,最為亮眼的一屆。

日前美國媒體已提前透露姚明獲選消息,他在2002年以「選秀狀元」進入NBA火箭隊,掀起NBA中國熱,2011年退休有著「移動長城」綽號的姚明,8度入選全明星賽,雖然不是首位進軍NBA的華人球員(王治郅是第一位),卻是表現最出色的NBA大陸球員,今年也成為史上首位進軍名人堂的華人。

除了日前已確定入選的「移動長城」姚明之外,「俠客」歐尼爾、「戰神」艾佛森皆入選2016籃球名人堂,碰巧他們3人都是NBA的選秀狀元。4度聯盟總冠軍(3度總冠軍MVP)、15度入選明星賽,被稱為「地表上最有主宰力的籃球員」,歐尼爾的入選毫無爭議。他是1992年由魔術隊選中的狀元,加入聯盟前已造成轟動,還引起傳奇中鋒賈霸、張伯倫的注意。歐尼爾在菜鳥年就交出23.4分、13.9籃板、3.5阻攻的怪物級數據。

艾佛森是1996年選秀狀元,該年齊聚了布萊恩、奈許、艾倫等好手,與1984、2003並稱為史上最強的3個選秀年。艾佛森雖然沒有拿過冠軍,但他以6呎(約183cm)的身高縱橫於NBA的長人陣,他曾經是史上最矮的選秀狀元、史上最矮MVP(2001)與史上最矮的得分王(4次),他也是喬丹退休之後的首屆得分王。

另外,獲選者還包括過世的前NBA球員比蒂(Zelmo Beaty),NCAA密西根州大教頭伊索(Tom Izzo)、WNBA退休球員斯沃普絲(Shery Swoopes)及公牛隊老闆雷穩史多夫(Jeff Reinsdorf)等人,典禮預計9月10日舉行頒獎儀式。(圖片翻自:fanpiece.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