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1:56

【午間搶先報】全台大停電 林全親上火線說明

【午間搶先報】全台大停電 林全親上火線說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大停電 林全親上火線說明】

全台大停電,在野黨炮火猛烈,社會上更是民怨不斷,行政院長林全在事發一天後,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表示道歉,同時表示行政院會面對問題,針對全台供電系統進行改革,下週一將到立法院,向國會進行專案報告。林全表示,除了中油及台電針對跳電意外進行內部調查外,針對油電管理及行政疏失部份,也將由行政院進行相關行政調查,而在和平電廠電塔倒塌以及大潭電廠跳電,接連二次供電事故後,林全強調行政團隊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讓同樣問題不再出現。

【大停電禍首! 中油直指包商"巨路"】

全台大停電揪禍首,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剛剛召開記者會說明,他強調調閱所有資料及紀錄研判,應該是承包商"巨路",作業人員在更換電源供應器前,沒有先將電動閥改切換為手動控制,造成系統異常導致。

【連鎖湯包店遭檢舉 衛生局要稽查】

連鎖湯包店、遭爆地下工廠環境超髒!平面媒體報導,知名連鎖湯包店的中央廚房、疑似是地下工廠,沒有合法登記,有顧客因為吃了湯包身體不適,花兩個月蒐證,發現他們把食材放地上處理,過程中、也沒帶手套、口罩,相當不衛生,氣得跟衛生局檢舉,業者今天上午出面說明。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