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08:31

羅斯托夫辦世足賽 犯罪率高成隱憂

羅斯托夫辦世足賽 犯罪率高成隱憂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杯倒數34天!

今天介紹的主辦城市之一,頓河畔羅斯托夫19世紀時,羅斯托夫就是俄羅斯南部最大的貿易城市,這裡有多元民族融合的異國風情,這次世界杯將舉辦5場賽事,但球迷很擔憂,因為羅斯托夫是歐洲最危險的城市之一,2015年犯罪率高達21%,也讓世足期間的治安,蒙上一層陰影。

這是一個古老浪漫,又被飽受戰爭摧殘的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正如它的名字一樣,遠從西元1749年開始,就依偎著頓河建立,最初是保護俄羅斯帝國的南部邊界要塞,防止韃靼人和土耳其人入侵,19世紀成為南部最大貿易城市。

羅斯托夫,有多元民族聚居,其中多數的"哥薩克"人住在頓河畔的大草原,蘇聯時期他們遭到無情迫害,蘇聯解體後,才得以重返家園,而最悲慘的地方是,茲米耶夫谷1942年被納粹德軍二次攻占,至少有2萬7千名平民遭到屠殺,到處都是槍聲和尖叫聲,宛如人間煉獄。

這座巨大的二戰紀念碑,寫著多少殘酷戰爭的血腥故事,隨著時間流逝,傷心、傷痛、傷疤,無法被遺忘,卻逐漸癒合,多元民族融和出,居民樂觀知命的性格,夏天午後的噴水池,就能讓他們開心一整天,或許是活的暢快,這個城市也專出美女,也是2003年俄羅斯小姐的故鄉,接下來跟著她的腳步,暢遊羅斯托夫,頓河滋養了整座城市。

為了迎接2018年世界杯,這座老城動了起來,興建體育場,屋頂形狀模仿了頓河的曲折,看台設計不同的高度,讓球迷不只看球,還能一覽頓河左岸的美景,世界杯將有5場賽事這在裡舉行,風景迷人氣氛浪漫。

但球迷和遊客卻很憂心,因為羅斯托夫是歐洲最危險的城市之一,2015年犯罪率高達21%,4月底俄羅斯警方,才在這搗破恐怖分子巢穴,主嫌還在圍捕過程中引爆炸彈自盡,讓世界杯的治安,蒙上一層陰影,俄國政府也保證,會在世足賽前全力掃蕩恐怖集團,極力整肅治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