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08:50

上帝還是惡魔? 世紀球王馬拉度納

上帝還是惡魔? 世紀球王馬拉度納 | 華視新聞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倒數30天!

緊緊的把獎盃拿在手裡,親吻著獎盃,這是足球球員最大的榮耀。馬拉度納1960年出生,被暱稱是世紀球王和球場上帝,是20世紀最偉大的球員!

馬拉度納最傳奇的就是這一場,1986年帶領著阿根廷出戰世界盃的比賽,在半準決賽對上英格蘭,上半場英格蘭一比零,讓有輸不得壓力的阿根廷,壓力破表!想不到就在上半場結束前,馬拉度納一個外傳後切入,和英國門將同時跳起,球就這麼進了龍門。

不難發現,馬拉度納根本是用手把球給推進去的!但這個誤判沒有改判,阿根廷把這一屆的冠軍帶回家,馬拉度納一度成為球員們難以超越的障礙,可以踢前場任何位置,他的盤球跟帶球技術,無人可出其右。

只是馬發度納的爭議跟他的球技一樣出名,1994年被驗出服用禁藥被停賽,在1997年,他宣布掛靴離開最愛的球場,後來都是從事足球推廣的工作。為了這一次俄羅斯世足賽,睽違了三十多年,他再一次的拿起了大力金盃,把祝福給了家鄉阿根廷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