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為亞運選手打氣 承諾"三大保證"

賴清德為亞運選手打氣 承諾"三大保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4日)到高雄市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訪視選手備戰「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培訓情形,並以具體行動為選手及教練加油打氣,同時祝福訓練過程平安順利,在今(107)年8月的賽事成功奪標。賴院長表示,針對備戰「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行政院已責成教育部與體育署做好以下事項:

第一、做好生活上的照顧。讓選手在食、衣、住、行方面無後顧之憂,不僅在食的方面兼顧衛生營養;在住的方面,相關宿舍、器材等新建工程也務必如期如質完工,提供選手相關服務,同時讓教練放心做好訓練工作;

第二、聘請國際級專業教練、提高教練與選手訓練津貼。目前除已有10多位國際級的教練來到國訓中心協助選手,在提高訓練津貼部分,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也將親自督導,讓選手與教練毋須擔心生活問題;

第三、提供方便、齊全的設備。無論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或中央政府總預算,能提供給選手必要的設施與器材。此外,國訓中心特別聘請戴資穎選手擔任董事,食衣住行與訓練的相關問題,均可直接反應,並請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李文彬加以改善。

選手訓練後即將出賽,賴院長特別指示教育部體育署長林德福及李執行長,若有必要即由體育署與國訓中心安排包機,讓選手將時間與體力留在賽場上,避免分散注意力。

賴院長強調,蔡英文總統不僅關心此次賽事,也非常支持運動推廣。行政院為回應蔡英文總統的要求,首先將進行體育行政的優質化,修改《國民體育法》,讓有志於運動賽事或體育行政者可參加各單項協會,未來也可擔任理監事,替所有運動選手服務;其次,政府已修改《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除將電競列為運動賽事外,並將捐助開放至個人,透過賦稅減免,讓公私協力共同推廣台灣的賽事。

賴院長表示,為達到體育向下紮根的目標,政府也積極舉辦國際賽事、與國際接軌。今年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已編列36億預算,4年總計編列100億,用以舉辦國際大型賽事,改造或興建重要的體育設施或場址,同時有計畫協助教練與選手,讓選手未來能夠順利就業。

最後賴院長強調,要在亞運或是奧運比賽中得到獎項非常不易,但每位選手都身經百戰,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例如最為國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去(106)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們的傑出表現,讓每一面獎牌都貨真價實,不僅為國人提供非常精采的賽事,也把國人的精神都緊緊凝聚在一起。

而體育署表示,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訂於今年8月18日開幕,為了不要讓代表隊教練選手舟車勞頓,台灣代表團規劃採「包機」方式辦理,並請當地駐外館處人員與華僑協助賽會期間聯繫及提供資訊等事宜,並動員當地僑界與友好人士前往各競賽場館為台灣代表隊加油打氣,鼓勵選手們都能超越自我,創造個人最佳成績。(行政院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