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08:37

巴西"3R"軍團狂踢好球 勇奪第5冠!

巴西"3R"軍團狂踢好球 勇奪第5冠!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2018世界盃倒數28天!

今年帶您回顧世足史上的精彩賽事!巴西是目前拿過最多世界盃冠軍的國家,總共有5次,不過巴西奪冠已經是16年前的事了。

距離森巴王國上一次高舉冠軍獎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的事,那一年的比賽許多球迷津津樂道,因為巴西隊派出史上實力最堅強的"3R"組合,包括了羅納度、里瓦爾多和小羅納度。每場都踢出精采好球,讓森巴軍團橫掃千軍,毫無懸念捧起大力金盃。

世足史上最夢幻的戰隊組合就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的巴西隊,有羅納度、里瓦爾多和羅納迪諾組成了的"3R"軍團,那是世足史上難得一見的超豪華陣容。

每個人都有過人的能力,甚至是一劍封喉的能力,3R在一起使得他們競賽能力更加強勁,雖然哥兒們三人只在當年世界盃連袂出場7場,但足以轟動足壇。

2002世界盃巴西隊在七場比賽中就攻入18顆進球,扣掉對上哥斯大黎加的一次烏龍球之外,3R組合合力攻破14次球門,整屆世界盃賽事通通在90分鐘內搞定。

羅納度當年頂著阿福瓜皮頭引發模仿旋風,因為他個人在世足賽就包辦8次進球,每一球都踢出驚喜,精湛球技讓球迷瘋狂,羅納度進攻企圖和能力也讓當時和巴西對戰的中國隊輸得心服口服。

冠軍賽對上德國時羅納度踢進了關鍵致勝分,3R團隊帶領巴西隊奪下大力金盃,球員惺惺相惜抱在一起流下感動的眼淚,羅納度更一舉拿下金靴獎,令人永生難忘。

在2002年巴西風光奪冠後,3R也各自走向不同的命運,羅納度因為嚴重的膝蓋傷勢漸漸離開歐洲足壇,小羅納度則是在爭議中浪費自己的青春和才華,里瓦爾多也沒有在重回輝煌,但是2002年的夏天巴西3R帶給足球迷的回憶卻是永遠的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