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08:59

台灣之"光"! 螢火蟲紀錄片獲金獎

朱培滋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來看台灣之光、由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贊助,「MIT臺灣誌」導演麥覺明拍攝的紀錄片「點亮臺灣之光,螢火蟲飛吧」、榮獲今年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生態紀錄片金獎,紀錄片紀錄大安森林公園,從2012年到2017復育螢火蟲的完整經過,專家學者和志工的默默付出,令人感動。

黑夜中、螢光點點,現在正是賞螢火蟲好時機,因為去年沒有大颱風,今年螢火蟲爆量,但現在想在台北欣賞這樣的美景,大安森林公園也看得到了,全都因為這群人,台大昆蟲學系教授楊平世和學生,還有國北護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吳加雄,2012年投入螢火蟲復育工作,過程被拍成紀錄片「臺灣之光,螢火蟲飛吧」,因為螢火蟲只能生存在乾淨、沒有燈光干擾、水源品質好的地方。

志工為了維護棲息環境,大太陽或颳風下雨,都不偷懶,還好終於看到復育成果,而這部由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贊助,「MIT臺灣誌」導演麥覺明拍攝的紀錄片,也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生態紀錄片金獎,讓國際看見台灣,基金會說未來還會持續努力,為環境保育盡一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