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14:41

陸客正在返回南韓 薩德之怒不再?

綜合報導

【陸客正在返回南韓 薩德之怒不再?】

中國之前曾經發布禁韓令,陳子見上個月底到南韓採訪的時候認識一個朋友,他原本也是在中國工作,但自從南韓配合美國部署薩德導彈後,中國人就很討厭韓國人,那位朋友也因此沒了工作。

不過現在從觀光交流來看,兩國關係似乎有了回暖跡象。現在南韓的中國觀光客已經慢慢回流,在街頭出現中國人的比例又開始回升了,包括像是昨天中國日本南韓舉行的高峰會,都看得出來大家都有意拋棄過去的成見,重新走向和解。

【筆誤? 陝西兩縣旅遊收入造假10倍】

我們常常談論中國各地的觀光經濟成長飛速,但有沒有想過這些成長數字,到底是怎麼統計的呢?

來看到這是陝西省轄下的兩個縣,他們公布了五一假期旅遊收入,分別高達8.2億和13.99億元人民幣,但這數字這麼漂亮,原來是灌水。

所以說,在生活中看到很多數字,我們都應該好好想想,這些數字是怎麼來的?像是很常出現在新聞中的民調,世界上有多少民調是拿來操作民意假裝誰很多人支持?

【山東工廠爆炸 劇毒溴素洩漏冒紅煙】

你有沒有看過冒紅煙的工廠呢?昨天中國山東發生化學藥品外洩意外,這是在下午2點左右,一個化工工廠的溴素罐體傾斜,結果有部分溴素外洩,現場冒出大量紅煙,看看這畫面真的相當驚人。

不過中國當局宣稱,這件事情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傷亡,現在還在調查事情發生的原因。事實上這種化學品「溴素」並不是氣體,而是液體,只是它的狀態比較像霧,那對人體的皮膚、粘膜會有強烈刺激、還有腐蝕的作用。

不過當局政府說這是外洩,被很多中國網友嘲諷,有人說「厲害了我的國,爆炸都能說成外洩」看來大家都很清楚當局的套路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