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13:20

踢足球運動傷害 大腿肌肉最易拉傷

踢足球運動傷害 大腿肌肉最易拉傷 | 華視新聞

王義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盃足球賽開打,許多球迷也腳癢想上場踢球,卻不得不留意可能的運動傷害,踢足球最常受傷部位的第一名是大腿肌肉拉傷,第二名是腳踝的扭傷,第三到第五名都是膝蓋軟骨受傷,物理治療師教大家,萬一踢足球受傷該如何緊急處理,以及如何鍛鍊肌力,才不容易因為踢足球而受傷。

大腳一伸、轉身射門,球迷看得過癮,但可別輕易模仿,醫師說,踢足球最常受傷部位第一名是大腿肌肉拉傷,第二名是腳踝扭傷,第三名是膝蓋軟骨受傷,除此之外,像這樣倒掛金鉤,整個人空翻落地,或是整個人挑起來,伸長脖子使用頭錘,也都有潛在風險。

物理治療師教大家,如果踢球不小心受傷,可先冰敷48小時再使用三溫暖療法,先熱敷10分鐘,冰敷10分鐘,最後用溫敷做結束,另外可以練習墊腳尖動作,每回10次3重復3回,或是站立右腳往前,腳掌翹起用手摸腳尖,維持20秒重複6次,這兩個動作可以鍛鍊小腿和大腿的肌力,比較不容易產生運動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