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15:09

燃燒足球魂! 澳夫婦帶1歲娃赴俄觀賽

張珮雲 編譯

世界盃足球賽開打後,各地球迷陸續湧入俄羅斯。其中C組澳洲隊來了一個小小球迷,15個月大的萌娃艾咪超吸睛。當初爸爸媽媽在2006年的世足賽結緣,生下了愛的結晶艾咪,如今艾咪會走路了,爸媽決定來俄羅斯觀賽,一方面重溫舊夢,一方面帶艾咪來見習臨場體驗世足賽的感覺。

手上的袋鼠玩偶已經穿上了澳洲隊的球衣。媽媽也替15個月大的艾咪換上澳洲隊的球衣。澳洲隊在本屆世足賽中,手氣不順分到C組,和世界勁敵法國隊同屬一組。週六澳洲隊以1比2敗在法國隊手下。接下來,必須和另一個勁敵丹麥以及拉美強隊祕魯三搶一,爭取16強的門票。

而艾咪只有15月大,雖然還不懂足球,但對場上如雷灌耳加油聲卻很自在,原來艾咪血液裡就帶有濃濃的足球基因。2006年世足賽在德國舉行時,澳洲隊從32強打入16強,雖然沒進入半準決賽,但艾咪的爸媽卻因那股同仇敵愾的情份而結緣。爸爸向媽媽求婚了,多年後生下艾咪後又逢到世界盃,爸媽體內的球魂再度覺醒。兩人於是決定帶著艾咪一起到俄羅斯親身感受世足賽的震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