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9:24

4年一次世界盃 球星爭冠話題夯

4年一次世界盃 球星爭冠話題夯 | 華視新聞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世足,這一屆最讓人驚豔的、就是人口僅33萬人的冰島,難得踢進會內賽、表現還不差,但每屆都搶到世足賽門票的國家是哪一隊呢?還有我們在講的帽子戲法,到底是什麼意思?帶您了解!

經典的阿根廷和冰島之戰,冰島在0比1落後仍展開攻勢,分柏加松在禁區截獲隊友攻門時,被擋下的反彈球,直接起腳射門破網,讓冰島以1比1爆冷踢平阿根廷,也開始讓人好奇 冰島國家隊到底有何能耐,其實冰島國家人口數只有33萬,和咱們花蓮縣的人口差不多,也是歷屆世界盃打進32強球隊中,國家人口數最少的球隊。

冰島這次打進世足賽,可說是奇蹟,也改寫2006年千里達130萬人,人口最少參賽國紀錄,接著來看世足賽的好學生巴西隊,從1930年開辦到現在,已經21屆了,只有南美足球強權巴西,每一屆都打進會內賽,拿下全勤獎。

熱血沸騰的經典好球,來看葡萄牙隊對上西班牙的比賽,穿著紅色球衣代表葡萄牙的超級球星C羅,開賽不久靠著罰球先踢進一分,上半場結束前,C羅逮到機會起腳射門成功拿下第二分,比賽進行到88分鐘,C羅自由球機會,漂亮的弧線成功再攻下一城,上演神奇的帽子戲法。

帽子戲法就是一個球員在單場比賽踢進三球以上,這個說法,是從1958年世界盃巴西球王比利和德國比賽中,連進三球後開始形容的足球術語,比利也是足球史上,演出最多帽子戲法的球員,生涯締造了92次帽子戲法,堪稱是傳奇球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